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 正文

英语系

发布日期:2017-03-25 浏览次数:

师资队伍(按拼音字母排序)


系主任 范莉
教授
陈璟霞 范莉
吴新云
副教授
李丹玲 李勤习
林文静 王珊珊
讲师
黄丹婵 李丽

 

英语系简介                      

 

师资队伍:英语系现有专任教师9名,其中高级职称6人,职称结构良好;所有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受到过系统的学术训练,学缘结构优异,毕业于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名校,专业涵盖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国际金融等。英语系重视师资的发展和培训,支持教师出国访学,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相关培训,定期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举办学术讲座交流前沿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英语(财经英语)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化基础、广博的财经知识、娴熟的翻译技能和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具有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具有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精英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财政、金融、外事、新闻出版、国际组织、教育教学等众多领域的工作。   

 

课程特色英语系针对语言+财经类复合型高级人才培养的需求,根据英语专业教学的规律,将四年的本科教学分为基础阶段(一年级和二年级)和提高阶段(三年级和四年级)。基础阶段主要传授英语基础知识,开设有《分析性阅读》、《英语听力》、《基础英语写作》、《文学导论》、《财经英语视听说》等必修课程,对学生进行全面严格的语言基本技能的训练,培养学生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提高阶段在继续巩固学生语言基本功的基础上,着重提升学生在语言文学、财经领域的应用能力,开设有《英美文学》、《语言学导论》、《财经时文翻译》、《财经英语报刊选读》等课程。此外学生可以选修《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等相关课程,掌握基本财经理论知识。      

  

教学成果:英语系教师不断探索英语教育发展的新方向,近年来教学成果显著。主持“财经创新人才英语教学模式研究:基于CBI的任务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获得北京市高等教育成果二等奖;参加第四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在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多次获奖。此外还指导和鼓励学生参加 “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等多项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科研成果:过去三年英语系教师共承担各级各类项目和课题4项,出版专著1部,教材7部(其中国家级教材3部),译著1部,工具书2种,发表论文20篇,其中被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收录4篇。  

 



   

 



下一条: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