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长致辞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致辞

栉风沐雨,致知于行。中央财经大学外语学科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93年成立的外语教学部。经过近30年的锤炼与磨砺,她孕育了光荣的传统,积淀了深厚的底蕴,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在学校国际化办学中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回顾历史,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始终与学校的前途命运紧紧相连,休戚与共;展望未来,民族复兴的责任激励着我们向更高的目标奋勇迈进,再创辉煌!

学院始终以培育英才为发展之本。弘扬“为人师表、严谨笃学”的优良教风和“勤于学习、奋发向上、诚实守信、敢于创新”的优良学风,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突出育人特色,着力提升学生的国际观察和思考能力,语言与文化的自由互通能力。

学院始终以践行创新为兴院之路。坚持“创新”指导思想,积极推进学院建设发展,教学科研成果累累。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外国语学院将为学校和社会提供更多、更好、更专业的国际化服务,中财的外语学科将创造出新的辉煌。

沧桑砺洗,激人奋进。新的时代,外国语学院墨香盈馆,学科生熠;全院上下精神振奋,师生戮力。更殷盼广纳四方才俊,共育时代新人,实现外语学科跨越式发展之使命。以充盈的精神品质和高远的人生境界烛照现代品格,坚守在重铸民族精神和现代文化的历史前沿,为我们恪守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