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翻译系“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邀请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Peter De Costa教授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

2018515日下午2点,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Peter De Costa教授应翻译系邀请于沙河校区2号楼304做了题为“Publishingin SSCI Journals: An Author, Reviewer and Editor’s Perspective”的学术讲座,拉开了翻译系春季“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的序幕。讲座由翻译系主任张润晗主持。

Peter De Costa教授现为SSCI 一区期刊TESOL Quarterly的联合主编、是多本国际权威期刊的编委会成员及外审、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并出版多部专著,主要研究兴趣为语言政策、质性研究、二语习得中的身份和意识形态等。讲座开始,Peter De Costa教授首先以主编的视角为大家讲解了国际权威期刊审稿的过程并以TESOL Quarterly为例分享了SSCI权威期刊审稿及用稿的标准。同时,对研究设计、理论框架、定量及定性研究等做了介绍。随后,他又以资深外审的视角,对作者如何看待并回复外审意见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最后,他以作者的视角,对研究及写作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自己的经验和意见。他认为追踪本领域热点、大量阅读最新文献、选择合适的期刊、拥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进行科学的研究设计等是完成高质量论文并能够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的关键所在。此外,他还向大家推荐了多本关于研究方法的书籍。

近两小时的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接近尾声之际,参加讲座的老师及研究生就研究方法、研究设计、期刊外审过程等方面与Peter De Costa教授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