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日本企业的特点与课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

418日下午,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与日语研究协会共同主办的日本企业的特点与课题讲座在沙河校区主教104举行。主讲人为前任日本AZSA监察法人理事长、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内山英世先生

讲座伊始,内山先生先首先介绍了一下自己的成长经历,并主要介绍了自己曾任职的毕马威会计事务,向大家介绍了毕马威的历史、公司概要,以及与我校三十余年来的友好交流情况,其后,内山先生带领大家回顾了日本经济的历史变迁并畅谈了日本企业寻求变革的突破点。讲座中,内山先生还通过严谨的数据说明了现有日本企业的雇佣制度、工资体系、选拔人才的方法等问题,并以日本各大财阀为例讲述了日本企业近代化的历程。最后,内山先生向大家分享了他对日本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的看法。

前来聆听本次讲座的学生不仅有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还有商学院等学院对日本企业文化感兴趣的学生,讲座内容增进了学生对于日本企业的了解,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对学生日后的择业就业也裨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