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青年教师专业能力与发展专题论坛”

发布日期:2018-04-03 浏览次数:

2018323-25日,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2000多名高校校长、外语教育专家学者、教学管理者以及一线教师齐聚九华山庄,共议新时代中国高等外语教育改革以及人才培养大计。我院英语系教师黄丹婵受邀参加第十二分论坛之“青年教师专业能力与发展专题论坛”并作主题发言,与来自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其他高校的外语教师同行,一起分享与探讨了其在教授《分析性阅读》课程过程中,如何利用维果茨基的“最近发展区“(ZPD)理论,通过巧妙设计课堂教学环节,为学生搭建脚手架scaffolding),从而实现让学生从“已有”语言水平向“潜在”语言水平过渡的教学目的。发言内容受到了论坛主持人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田朝霞教授以及其他与会专家的好评。

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