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16 浏览次数:

3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全体教职工大会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院长黄振华做学校2022年度工作要点传达,党总支书记高杰做巡视整改动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杰主持。

黄振华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她围绕王瑶琪校长强调的工作要点四大部分,对23个具体要点进行了详细的传达: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质量财经人才,三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强化综合服务保障,提升师生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她指出学院要全面落实学校的工作要领精神,结合学院情况制定学院本年度工作计划,并根据工作计划稳步推进,争取高质量完成。同时,借校长调研会的契机,分析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困难与机遇。

高杰在会上首先强调了近期防疫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提醒各位老师注意防疫工作的各项细节。然后,对何秀超书记在2022年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作了传达:一是要以迎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二是要以巡视整改为着力点,推动学校事业提档升级,三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四是要以学科优化为重点,开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五是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优化学校治理和服务体系。高杰接下来对梁勇副书记在布置会上阐述的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了巡视整改工作的主要工作内容,并对下一步学院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是极其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全体师生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做好巡视整改相关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其他领导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对自己分管领域的工作分别进行了说明。李新英再次强调了期初的教学纪律,卢茂君对科研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王洪亮阐明了学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下一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