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校长王瑶琪一行到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

2022317日下午2点,校长王瑶琪一行8人到我院调研交流。我院党政领导班子、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共12人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黄振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校长王瑶琪一行的到来,她对学院目前整体发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高杰书记简要分析了学院招生培养就业各个环节的联动状态,并提出要继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其他领导、英语系、日语系、翻译系系主任以及教师代表依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阐述了学院当前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学院联系校领导单际国副书记指出学院首先应该找准使命和定位,与学校整体发展节奏保持一致。朱凌云副校长认为,学院人才培养要转型,教学与科研更应结合起来。李涛校长助理表示,凝练科研方向,找到自身的独特性是下一步的重点。发展规划处王红梅处长建议学院进一步梳理二级学科,做好交叉融合。教务处李桂君处长则回应了学院比较关切的几个具体问题,表示双方应共同解决。学生处于晓明处长分析了近几年高招市场的变化,建议学院的课程设置要瞄准学生需求。

最后,王瑶琪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对此次调研会坦诚的交流氛围给予了肯定,表示相互沟通可以加深理解,有助于以后更加顺利地开展工作;同时对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期待学院做好未来发展整体布局,找准学科定位,锚定人才培养目标,助力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