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同学在首届新时代“人才杯”多语种翻译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2-01-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搭建翻译学科建设和交流平台,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口笔译型人才,首届新时代“人才杯”多语种翻译大赛,作为由京津冀MTI教育联盟、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全国性多语种翻译大赛,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从而达到建设完善语言服务人才库的目的。

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200多所高校和企业的1000余名选手参与,收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各大高校和业内同行的广泛关注。在经过专家组评审、组委会讨论后,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获奖颇丰。日语系18级王偲璎同学在“日译汉”板块中获一等奖、在“汉译日”板块中获优胜奖;日语系19级贠子彤同学在“日译汉”板块中获三等奖,在“汉译日”板块中获三等奖,日语系20级吴典昱同学和王舒婕同学在“日译汉”板块中获优胜奖。

此次比赛后,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学习日语的兴趣和积极性,增加对日语翻译的理解,同时将日语与中国文化的传播紧密联系,在学习日语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在以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