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202173日上午8:30,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振华,党总支书记高杰,副院长卢茂君、李新英,系主任王珊珊、张润晗、李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一民,毕业班班主任、任课老师代表、校友代表,以及2021届全体本硕毕业生和2020届部分校友出席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洪亮老师主持。

上午八点71名毕业生身着学位服整装待发,脸上洋溢着顺利毕业的喜悦,现场气氛格外热烈。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首先,由黄振华院长致辞。黄院长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和指导他们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黄院长表示,恰逢百年建党华诞,作为2021届毕业生,他们与所有人一起见证了国家感人的历史时刻,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强大,每个人都应该无比自豪。黄院长还向毕业生们表达了衷心的嘱托,鼓励同学们不忘肩负国家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精神,实现个性发展,灵活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将自身投入社会,寻求人生意义。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奋发有为!

院长致辞后,师生一同观看了毕业纪念视频《我的大学》。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视频中一幕幕呈现着校园里学习生活的点滴瞬间。欢声笑语中无数美好回忆慢慢浮现,有那么多的美好故事曾在每一位毕业生的身边静静发芽。时光荏苒,我们始终都在。

2017级财经英语班郑文迪同学代表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过去的大学生活,重温每个为课业付出的奋斗夜晚,向老师和同学们整整四年的陪伴表示感激。她表示,毕业并不代表着结束,而是欢呼的开始,是迎接明天的新起点。最后她表达了对于母校和老师同学们的衷心祝愿:愿母校美好、愿大家珍重。

学院教师也以视频的形式为毕业生带来寄语,表达了最真切的祝福和嘱托:“世界好大,惊喜好多,让我们各自努力,在顶峰相见。”

英语系主任王珊珊作为教师代表寄语全体毕业生。王老师围绕着对于毕业生的景愿与期待,表达了对于同学们优秀品质和学习能力的认可同时,王老师也真诚地提醒了各位同学对于“失败”一词的理解,认清成功的不易之后,也要更加明确的去努力和奋斗,在反复磨练当中,各位的信念才会愈发坚韧。“阅读”也同样是实现人生意义的重要途径,保持学习,保持上进,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努力做出成绩,走向精彩。

“不忘师恩,报答师恩”,研究生代表邬姣、本科生代表严韵妮为学院老师送上毕业礼物,高杰书记代表学院全体教师接收礼物。

互动环节结束后,同学们观看了历届校友为本届毕业生们录制的祝福视频。校友们为同学们带来了美好祝愿。

外国语学院2010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国家博物馆的刘京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为大家分享了两件亲身经历的小事,使大家理解了中财大这片成长沃土宝贵校友之间的相互帮助让大家领悟了中财大始终如一的归属感。她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自信,积极向上;同时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接着,由班主任代表黄丹婵老师宣读、日语系主任李炜老师颁发市级优秀毕业生奖项;班主任代表刘峰老师宣读、翻译系主任张润晗老师颁发校级优秀毕业生奖项。

颁奖完毕,外国语学院2012届毕业生校友、校友分会副秘书长,现任北京中财龙马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的商升为大家宣读新校友的接收致辞。

致辞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一民老师宣读名单,商升校友2021届校友年级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随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卢茂君老师和副院长李新英老师分别宣读了2021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及授位情况,黄振华院长为全体毕业生正冠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最后,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洪亮老师宣读名单,黄振华院长为2020届返校毕业生进行学位授予仪式。

青春的成长挥不去执着的梦想,时光的飞驰带不走永恒的初心。毕业生们如今正值滚烫的青春,怀揣着最美好的梦想。毕业,意味着一段经历的结束,也意味着又一段旅程的崭新开始。未来大家即将奔赴天南海北,希望外国语学院全体毕业生们能够拥抱新的时代,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也祝愿从中财外国语学院走出的每一位学生在未来能够继续坚守初心和梦想,在人生新的旅程中,拥抱星辰大海,一路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