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日报网校内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78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国日报网人力资源部总监邢熙翔莅临我院,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就中国日报网就业实习板块进行宣传介绍。


中国日报网站,国家六大重点媒体网站之一,是集新闻信息、娱乐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新闻媒体网站,服务于国内外主流中高端读者群,备受海内外各领域高层次读者青睐,是沟通中国与世界的网上桥梁。邢熙翔总监系统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日报网的历史文化、部门分类、入职流程,同时也针对职业规划和职场经验为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个人体悟。

邢熙翔总监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日报网的历史和影响力,让同学们对于中国日报网的发展背景有了基础印象。而后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日报网的实习岗位,包括国际传播部、英文国内部门、中国日报客户端和中文部门等。这些岗位不仅仅可以锻炼同学们各专业领域的能力,宽阔个人的视角,对于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更可以学习到如何结合专业素养发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但同学们也需要加强自身能力素质,才能更高契合岗位需求,实现自我价值。

在宣讲环节,邢熙翔总监先让同学们思考自己的竞争力在何处,以此破冰,再从实习岗位入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企业用人需求和实用的应聘技巧,在和同学们的互动中,以实例展现应聘细节和入职过程,现场同学们反响热烈。邢总监提醒到,一名合格的在职员工需要具备扎实的英文功底,用以进行翻译和传输信息;需要储备丰富的新闻知识,具备剪辑视频的基本能力,要跟紧时代脚步,抓住时代步伐;如果在此基础上,还能够具备一定的财经知识,则无异于锦上添花,更能匹配特定的职位需求。

最后,邢熙翔总监还细致的为大家普及了从简历、笔试、面试、实习、入职各个环节入手的细节及技巧,告诉大家从简历的内容选择、排版技巧,工作中的话术技巧等方面要多多留心。邢总监还提醒同学们在应聘时,要警惕面试官的“故事陷阱”,坚持自己的选择和倾向,不被繁多的故事设定和问题迷失自己的主张和定位。他随后邀请到现场的同学模拟了即兴面试,以增强同学们对于面试技巧的理解与感触。外国语学院19级的胡书晨同学与邢熙翔总监积极互动,在面对面试官的考验与问题时从容自若,逻辑清晰地讲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在这样一次小小的模拟环节中,同学们对于面试的具体流程有了更深刻的记忆与理解。

中国日报网作为外国语学院实习基地,一直以来与学院保持密切的联系与合作。此次宣讲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加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交际能力,构建了校企之间的沟通桥梁。随着宣讲来到尾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洪亮老师对于此次实习宣讲进行了总结,提醒同学们要提早进行职业规划,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想清楚自己如何发挥财经与外语相结合的优势,从现在开始砥砺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