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师生在2020笹川杯 品书知日本征文大奖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日两国政府认定的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作为促进年系列活动之一的「笹川杯 本を味わい日本を知る作文コンクール2020」圆满闭幕。作为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系列活动之一的笹川杯品书知日本征文大奖赛,旨在鼓励中国青少年撰写阅读观看与日本相关的书籍、动漫和影视作品的读后感或观后感,以加深对日本文化的感知,提高日文写作能力。

 

此次大赛汇集了国内众多高校的优秀选手,经过严格的评选,在1815篇作文中评选出优胜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40名。15所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40名教师获得指导教师奖。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王丽媛同学荣获二等奖李蕊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期待此次活动后,我院学生能加强对日语学习与写作的热情,增加对日本表达、日本文化的理解,同时不断积累经验,在今后的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