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吴晓颖参与“中财青年说”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202058日,外国语学院2019翻译硕士研究生吴晓颖同学在中财青年说平台发表题为四海一家的英文演讲。

 

 

吴晓颖同学在演讲中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不一样的思考,从国际合作的视角解读疫情。她首先讲述了疫情对自己、他人和社会带来的影响;然后谈到了中国爆发疫情时,国际社会对中国的援助,以及他国陷入危机时,中国全力支持和帮助各国共同抗击疫情。她还结合自身专业,谈及翻译人员在全球共同抗击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表达了只有全世界团结合作,才能共克时艰。

 

 

中财青年说平台旨在从学生中发现鼓舞人心的事迹,增强榜样的力量,提供给学生自由展示和理性表达的平台,从青年人的视角解读成长,以青年人的眼光看待世界,用青年人的话语,为青年人发声。此次活动面向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全校共选拔出17名同学组成第一届中财青年说讲师团,其中3名为研究生。我院2019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吴晓颖同学,凭借其丰富的演讲经验,经过层层选拔,成功入选。

 

该活动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自由表达、展示才华的舞台,对促进学生综合能力发展具有一定积极作用。

 

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cC4y1s7RF?from=search&seid=1431245985718964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