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 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 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于2020220日至24日开展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研究生党支部收到了党员同志们的来搞,其中包括学习讲话心得、身边的故事感想、绘画作品和摄影作品等。  

 

19级外国语言文学王东云:

2020     220 ,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带领开展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活动,在线上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围绕“抗疫”这个主题开展的讲话。在学习过程中,我深深了解国家领导所作出的决策的准确性以及可靠性。我也了解到奋斗在前线的人员为此次疫情所做出的努力,深深为他们的付出感动。  

作为一名学生,我对自己拥有的微薄力量感到遗憾,但我愿意献出自己微薄的能力。听党指挥,听学校老师指挥。疫情期间,不乱跑,不乱走动。不给社会添麻烦,不给指挥人士添麻烦。在家努力做好清洁工作。古语有云,“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唯有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同心抗“疫”,才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作为14亿中国人民群体中的一分子,作为党员,更是要努力带头,做好表率。  

“我是党员我先上”,无论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只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共产党员都义无反顾,向前走,不回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彰显着民族振兴的强大动力。在家做好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做的工作,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在家也依然坚持做好学术科研,搞好学习,也积极向家人宣传党的指导理念,劝诫家人少外出。  

 

19级外国语言文学王丽媛: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时时牵动人心。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关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主动服从学校延期开学的安排,同时积极参与到了学院组织的线上教学活动。越是在这样一个时刻,越是需要我们团结一心、攻克难关。我看到了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的感人事迹,比如前几日在网上我偶然间看到了一个视频,拍摄的内容就是我家附近一所医院的医生奔赴湖北支援的场景,他们身穿防护服,一边招着手一边走向大巴车,他们的背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加上激动人心的配乐,我真心为这些辛勤奉献的医务工作者致敬。虽然我知道自己个人的力量非常有限,但是我还是通过捐款等方式献出了一份爱心。  

习近平总书记为全民战“疫”的中国速度锚定了目标:“同实践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看到了迅速投入建成的火神山、雷神山两所医院,看到了各地医疗救援队驰援武汉,与当地医护工作者们一起并肩抗疫,看到了政府积极收治感染病人、及时公布疫情最新情况、科普传染疾病的防治方法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此外我也看到了国际上其他国家对于中国的各方支援,如日本各地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和支援,我感受到了全世界对中国疫情的关注和帮助。  

希望我们同心协力早日战胜病毒!  

 

19级外国语言文学吴冬妍:

今天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现在的特殊形势有了更准确地认识。  

23日,北京召开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主要分成三个部分,分别是疫情防控,经济形势,对各级党委、政府以及领导干部要求三个部分。此次疫情是新中国建国以来发生的最严峻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我国来说,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经过全国上下,各行各业的团结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正积极向好的态势拓展。第二点,此次疫情不可避免地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这个时候要全面、辩证、用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第三点,对各级党委、政府以及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要变压力为动力,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在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之后,我内心有很多感触。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苦难,但我们从未被打倒过,我们向来是越挫越勇,在困难中愈发强大的。面对这次疫情,更是凸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要以身作则,规范自身的行为,更是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在这场与病毒的抗击战中,我们中华民族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张战争,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19级翻译专硕 李晓涵:

疯狂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阻击疫情。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要以身作则,戴口罩、勤洗手、不乱跑、不传谣,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面对蔓延的疫情,辛勤的医务工作人员不顾自身安危义无反顾地冲到前线。我的家乡河南省禹州市也派出了七名“白衣战士”支援湖北,奔赴抗击新冠状肺炎的第一线。为了支援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我家乡三名禹州籍的勇士,主动报名支援武汉,在支援建设期间,他们每天都是长时间高强度的体力工作。在三位勇士凯旋归来时,市委市政府也给予高度重视和关怀,做好了返乡安置工作。他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们,更让我体会到对抗疫情期间,人们所展现出的团结与大爱。我们小区的基层工作人员也每天不辞辛苦,24小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管控期间为我们送菜、日夜站岗、给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我们要感谢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正是他们的默默守护,才让我们享受到安全,在家宅得安心。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上下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重启生机活力!

 

18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田文瀚:

正月初一,全国各地纷纷实行公共卫生一级响应,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打响,庚子鼠年的春节与以往注定不同。从正月初一开始我便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坚持居家禁止外出,杜绝参与所有聚会,谢绝亲戚朋友的走动,我深知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作为一名学生,保证自己不被病毒感染就是对抗疫工作最基本的支持。  

疫情的防控情况时刻牵动着我的心,独自在家的我时刻关注疫情信息,参与支援武汉的捐助活动,为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在此基础之上,作为家中的一名党员我还积极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防疫信息,帮助家中长辈树立起牢固的防疫意识,使他们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配合村委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各项防疫工作。  

我的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我的母亲现任医院的公共卫生科主任,与家乡的防疫工作息息相关。自农历北方小年至今,我的母亲一直坚持工作在防疫工作的岗位上,一天也没有休班,连续近四十天的高强度工作不仅是对她们生理上的挑战更是心理上的挑战,从我的父母与众多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义务工作者身上,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坚韧品格与奉献精神。党中央迅速做出抗疫部署,解放军战士开赴抗疫前线,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事迹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我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终将战胜这次疫情,取得武汉抗疫保卫战、湖北抗疫保卫战以及全国抗疫战争的全面胜利!  

 

绘画作品:王丽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摄影作品:  

1.   18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石晓玥《疫情中的首都机场》  

       人民有信心,跟着党的领导打赢这场战争!  

 


2.   19级翻译专硕 陈晨《防疫在行动》  

病毒虽无情,平凡中却见团结携手之力。只要无数人民坚定起来共同抗击疫情,再难缠的病毒也终会见势灰溜溜地销匿。我们都坚信,天就快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