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第二十五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地区决赛亚军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地区决赛于2019127日在外交学院举行,大赛汇集了从北京市各大高校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级王永建、文化与传媒学院2018级史轩阳两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王永建同学斩获亚军,史轩阳同学夺得大赛二等奖。此次比赛得到了我校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语言学习中心的鼎力支持,外国语学院钟琦老师在赛前对两位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

 

大赛分为已备演讲、即席演讲、现场问答三个环节,本次大赛的已备演讲题目是“No person is an island”。王永建同学从2015年也门撤侨事件谈起,从国家与国民的层面阐述了“没有人是一座孤岛”的内涵。史轩阳同学从Python的诞生讲起,说明在日新月异的时代,技术将我们紧密地联结在一起,全人类面临着共同的命运。即席演讲环节,两位选手抽取的题目都是对图片进行评论。王永建从“做事应当掌握正确的方法”以及“兼听则明,不要一味地固执己见”两个角度进行了评述,史轩阳同学用生动的语言描述了热带雨林中嬉戏的美洲豹和矿泉水瓶,号召大家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现场问答环节,王永建和史轩阳两位同学凭借其清晰的观点、充分的论证、流畅生动的语言赢得了评委及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王永建夺得本次大赛亚军,并晋级全国半决赛;史轩阳获得大赛二等奖。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是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公共英语演讲比赛(INTERNATIONAL PUBLIC SPEAKING COMPETITION)中国区选拔赛。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演讲比赛,李新英副院长9月底部署了前期准备工作,109日组织、举办了校园选拔赛,之后周密安排指导老师针对已备演讲、即席演讲、回答问题等环节对选手们进行全面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