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台北大学翻译系师生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2019121-7日,台北大学翻译系师生一行12人来外国语学院进行访问和交流。交流内容包括观摩翻译系的课堂,翻译系教师座谈会以及学生交流活动。

 

台北大学师生走进了我院翻译系所开设的同声传译、会展口译、英汉语言对比与翻译、语言学导论、财经经典翻译、财经时文翻译、英语辩论、分析性阅读和交替传译的课堂,感受和体验真实的专业课教学,听课和进行观摩的教师和学生对教学设计、课堂互动以及学生的高参与度赞不绝口。

 

 

123日中午,在沙河校区学院楼2号楼111会议室,来访的台北大学语言中心主任、应用外语系副教授张中倩博士与我院翻译系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李新英副院长主持。双方分享了在课程设置、学生培养、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实践经验,相互学习,收获良多。同时,在2号楼302教室,台北大学翻译系的11位大三学生与我院翻译系学生进行交流,交流会由2017级财经翻译的何棕垒和严韵妮主持。同学们就各自的学习、生活、兴趣等话题畅所欲言,真诚交流,现场充满欢乐和热烈的气氛。同学们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面对面交流机会,增进了双方的深入理解,促进了彼此间的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