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逃生窗检查等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学生公寓及办公室是校园消防安全教育管理的重要阵地,为便于紧急情况发生时应急逃生,学校对学生公寓一楼防盗网统一改造了逃生窗。逃生窗是意外发生时的生命通道,仅限于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地震、火灾等)时逃生使用。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根据学校保卫处发布的《关于开展2019年逃生窗自查与使用技能培训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外国语学院与近日开展逃生窗检查与使用技能培训工作。

 

经核查,外国语学院的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办公室无逃生窗,学生宿舍中的沙河东区3号楼109,110111112113有逃生窗。外国语学院李名义老师和冉晓霏老师检查了上述几个宿舍的逃生窗情况,比较好的是逃生窗的钥匙都在,而且都能开启逃生窗。但也发现以下几个问题:由于常年未活动,宿舍的纱窗比较难拿下来;部分锁住逃生窗的锁头上锈,用钥匙开启较费劲。

 

 

根据保卫处提供的培训视频,老师给学生们认真讲解了在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地震、火灾等)时如何使用逃生窗。要求各宿舍逃生窗钥匙负责人须对逃生窗及钥匙定期检查,确保钥匙存放在指定位置,定期对钥匙开锁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危机时刻能够正常开锁。如发现钥匙、安全锁、锁扣有遗失或损坏等情况,须及时报告所在公寓值班室。并提醒学生提前掌握逃生窗的使用方法对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全来说都是重要且必要的,教导同学们要有消防安全意识,平时要留心查看所在场所、居住楼栋的消火栓、消防通道等设施,遇到火灾应冷静应对,如果情况的确紧急,可选择利用绳子、床单等从逃生窗口逃生。

 

 

   消防安全高于一切,消防工作任重道远。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在加强日常工作的同时,真正树立一种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只有防治结合,才能保证老师和学生的安全。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会将安全教育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