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代表队参加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获奖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1116日,由日本科学协会和南京大学主办的2019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今年外国语学院选派日语系郭坤钰、马智民、魏彦君三名同学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全国114所高校中获得“优秀团体奖”,指导教师李蕊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自2004年起,由日本财团提供特别赞助,日本科学协会与中国内地大学共同主办,历经十余年发展,大赛已成为中国日语界的最大日语赛事之一,并成为全国高校日语师生互相学习、同台竞技的舞台和中日青年增进互信、友好交流的重要平台。

 

赛事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包括预赛、决赛两轮比赛。每轮比赛均设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决赛还增设指定题环节,旨在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加深中国青年对日本的了解、激发日语学习热情、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培养能够担负未来中日关系之重任的人才。

 

赛事当中,我院代表队将日语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并结合在课余时间的积累,团结协作,表现出色。赛后,指导教师和三名同学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为明年比赛积累储备,力争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