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参加CRI日语频道节目录制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116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日语部邀请,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本科生李晨晖、刘礼佳、赵泽鹏三人受邀参与录制日语访谈节目《Dr.リュウのお悩み相談室(与刘博士谈谈烦恼)》,活动当天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日语部刘睿主播和星和明主播热情地接待了三位同学。

 

节目中,三位同学分别用流利的日语与两位日语主播进行了深入交流,倾诉了自己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烦恼。两位主播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给予了诚恳的建议,同学们听完以后感觉豁然开朗,对两位主播表示了感谢。

 

 

节目录制结束后,刘主播带着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并详细介绍了电台的历史沿革和现在的发展情况。看到开国大典时使用过的电台音响设备和装满外国友人信件的地球仪时,同学们都表示非常震撼。

 

此次节目录制这是我院学生今年内第二次受到邀约,这也是社会对我院日语系学生培养的肯定与反馈。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参与这样的语言应用实践性活动,展示我院学子风采并在活动中开阔视野、提高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