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201967号至610号,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院路校区举行,我校代表队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由外国语学院在竞赛实验班中进行了选拔和赛前培训。最终,由外国语学院高晓宇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财政税务学院16级张文雨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16级高延君组成的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与来自全国四大赛区的120支高校代表队经过八轮循环赛的激烈争夺,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级的硕士研究生付仲伟同学作为随队裁判,在120支代表队的随队裁判中成为晋级评委,并参与到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的评委工作,荣获优秀评委称号。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继2017年我校获得华北地区总冠军与全国一等奖及全国赛最佳辩手和2018年全国一等奖及全国赛最佳辩手之后,我校在今年的四大赛区之一的华北地区决赛中再次勇夺冠军。2019426日至28日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行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地区总决赛,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凭借缜密的推理分析能力、出色的应变能力、流利的英语表达、精湛的辩论技巧一路过关斩将,在近100所华北地区高校代表队中以积分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并在决赛中战胜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三支代表队一举夺得华北地区总冠军。

 

这一成绩的取得是我校代表队在之前进行的长期训练与实战的结果,除了与2017年和2018年的两支队伍一起进行的常规队内训练之外,这支队伍早在2017年的华北地区赛就作为替补队进行实战,201711月的东北亚辩论公开赛,2018年的北外热身赛和2019年的北京辩论挑战赛以及上海国际辩论公开赛等赛事的磨练和平时的常规队内训练造就了今年在地区赛和全国赛的优秀表现。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今年的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合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辩论赛事。历经十几年品牌积淀和不懈努力,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的权威性、规模以及品牌影响力已被全国广大的英语教师及在校大学生所认可,在高校中享有盛誉。本届赛事从201810月拉开帷幕,经过500多所高校参加的校园选拔赛、20193-5月的四大地区决赛,最终于20196月由120支晋级队伍在北京进行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