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学院师生代表赴台州看望慰问入伍学生

发布日期:2019-07-09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学子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做强军路上的追梦人。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掌握和了解我校参军入伍学生在部队服役期间的思想、训练和生活情况,在学校武装部和学院党总支的统筹指导下,201972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芳、2015级财经英语班吴若岩,赴浙江省台州市中国人民解放军92095部队驻地,看望慰问了正在服役的原2015级财经英语班杨璞同学,并与部队官兵代表座谈。

  

杨璞同学于20189月应征入伍,现在部队场站场务连工作。座谈会上,杨璞汇报了自己入伍一年来的成长变化和思想感受,表示选择到部队服役是一次理想信念的实践,在部队的集体生活中体验了如何做一个平凡的人,部队的生活打磨掉了精致利己,大学教育中缺少的血性、胆气都在部队生活中有所获得。杨璞表示,要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继续努力,为部队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杨璞所在连的连长介绍了杨璞入伍后的表现,称赞他在军事训练中积极刻苦,主动自我加压,寻求突破;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与战友关系融洽;积极发挥专业特长,承担连队资料室建立和连队报道员,宣传部队风貌。

  

徐芳副书记代表学校武装部及学院感谢部队对杨璞的培养,转达了学校武装部及学院老师们对杨璞的关心和挂念,希望杨璞同学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在部队的成长过程,把握这份宝贵的人生财富,为强军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后,在部队领导的陪同下,师生一行还参观了杨璞的宿舍、工作训练场、连队食以及驻地的官兵文化广场。在军民融合的大背景下,部队与地方政府强强联手,为广大官兵修建的电影院、健身房、图书馆、电视台、器乐室等设施,极大地丰富了官兵的业务文化生活,处处充满着浓郁的人文关怀。

 

 

中国人民解放军92095部队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部队,这支部队有着光荣的历史和赫赫战功,曾被毛主席三次点将,素有海空雄鹰团的称号。通过走访慰问,我们切实感受到部队是一座大熔炉,其严明的纪律、崇高的使命、真切的付出,能让当代大学生学到更多知识,磨练品格,增长才能,对于当代青年学生的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征兵工作宣传,鼓励和支持有志入伍的学生携笔从戎,成就更加壮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