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院选手荣获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525日,第十四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预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举办,来自北京地区高校的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财经日语16的郭坤钰同学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北京赛区三等奖,李蕊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命题演讲的题目是“我与奥林匹克精神——2020年东京 2020年北京”和“中日青年交流促进年——我的建言”,即兴演讲的题目为“北京的蓝天”。比赛过程中,郭坤钰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奥运情缘并表达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深刻理解和感受;在即兴演讲环节,郭坤钰同学自信饱满的临场表现也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日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预赛部分在中国全国八个赛区举办,决赛部分在日本东京举办。期待我院选手不断积累经验,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