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第12届清华野村杯中日经济演讲大赛”获奖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518日下午“第12届清华野村杯中日经济演讲大赛”在清华大学近春园第三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经过初选,最终汇集了来自中央财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7所高校的15位参赛者,参赛者们按照年级分为高年级组及低年级组。此次代表本院参赛的是日语专业二年级的马智民同学及一年级的钟念瑾同学,二位同学表现优异,分获“清华野村奖”及“优秀奖”。

 

 

本次大赛的演讲主题为“20年后的社会和我”,要求参赛者们就“如何活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化的科技成果解决少子高龄化等社会问题”及“20年后的社会在教育、看护、育儿、物通信技术等领域将如何变化”两个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并利用演示文稿发表演讲。

 

马智民同学以“20年后与AI共生”为题,对人工智能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钟念瑾同学以“20年后的社会,人类将定居何处” 为题,对人类未来生存空间进行了展望。二位同学的演讲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日语功底、良好的人文素养及优秀的口语表达能力,得到了比赛评委及听众的一致好评。希望我院日语系学生能再接再厉,接棒马智民与钟念瑾同学,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