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日本毕马威前理事长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20195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共同邀请日本KPMG前理事长内山英世先生前来讲座,受到日语系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内山英世先生1975年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部,现在为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曾任日本毕马威首席执行官。目前,内山先生担任欧姆龙株式会社外部监察人、SOMPO股份集团外部监察人等职务。

 

 

内山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日本企业的特点和课题——带你认识日本企业》的主题讲座。首先,内山先生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和日本毕马威(Azsa监察法人)之间的交流历史,接着,介绍了世界著名会计师事务所KPMG的历史背景。随后,他向同学们讲解了日本概况、日本企业的历史和特点,并用发展变化的视角阐述了日本企业的课题,从历史发展与实践经验中总结了一些日本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最后,内山先生介绍了KPMG对中国学生的招聘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

 

本次讲座全程采用日语进行,内山先生与聆听讲座的日语系同学不时有亲切交流,多次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内山先生的讲座增加了日语系同学对日本知名企业的了解,对于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海外实习基地的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