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开展日本饮食文化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

 

2019417日,在王雪老师和李炜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6级和17级全体同学前往位于华润五彩城的伊豆野菜村进行了实践教学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体验日本的独特饮食文化,深化同学们对于日本文化的理解和认识。

 

中午12点半左右,老师和同学们抵达了本次的实践地点。一眼看去,店面的的外观有着浓浓的日本情调。店员告诉我们:伊豆野菜村日式火锅的店面是由日本设计师小谷良太设计的,风格简约、时尚,随处可见日本传统的装饰与风味。大家进入餐厅相继落座之后才注意到,店内餐具也满是日本风情,盘子上的雕花,日本经典的门帘,除此之外,店内的服务人员也穿着日式的服装,很吸引人注意。

 

体验过程中,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为什么以日式火锅作为餐厅的特色的问题,热心的餐厅工作人员讲解到:伊豆野菜村日式火锅邀请了著名的日本关西料理大师齐藤金也作为店内的美食指导,齐藤金也的寿喜烧火锅与豆腐蛋糕自然也在伊豆野菜村日式火锅中的菜单之中。同时,伊豆野菜村日式火锅的食材讲求新鲜、营养、美味,如:伊豆野菜村日式火锅的每一颗鸡蛋都有自己的生产日期与生产厂商,店内的肉类与蔬菜也是如此。

 

通过这次的课外实践活动,日式细致贴心的设计和服务让大家印象深刻。学习一门语言,也是在学习这个国家的文化。唯有如此,才能避免只把语言作为一项技能去使用,而是在体验日本文化的同时,思考中日文化之间的差异,更好地为中日文化之间的交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