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日语系学生受邀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录制节目

发布日期:2019-04-28 浏览次数:

 

416日下午,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邀请,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选派18级钟念瑾同学和学生社团日语研究协会的会员代表财税学院陈明琰同学、商学院杨昆同学参加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日语部“ドクター劉のお悩み相談室”(“跟刘博士聊聊烦恼”)节目的录制,电台主播刘睿先生和梅田谦先生亲切地接待了同学们。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简称CRI)创办于1941123日。它起源于延安新华广播电台于1941123日开办的日语广播,是中国向全世界广播的国家广播电台。目前使用65种语言全天候向世界传播,是全球使用语种最多的国际传播机构。其宗旨是向世界介绍中国,向中国介绍世界,向世界报道世界,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整个日语节目录制的过程十分顺利,氛围轻松愉快,录音室里时不时传出大家的欢笑声。在刘睿先生和梅田谦先生的引导下,初来乍到的同学们的状态渐渐放松下来,真诚地向两位日语前辈敞开了心扉,请教了自己的烦恼,并得到了两位主播的宝贵意见。

 

节目录制后,在两位主播的带领下,我校三位同学参观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日语部,与日语部的各位成员进行了交流。通过这次参观交流,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历史,体验了日语电台节目的录制过程,加深了对日语应用的理解和感受。

 

今后,外国语学院日语系还会继续加强与社会机构联系,不断拓展建设优秀的实践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走出校园、展示自己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