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发展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4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发展论证会,特别邀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莉教授和对外经贸大学向明友教授,以及教育部高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郭英剑教授到会进行指导。

 

 

首先,外国语学院黄振华院长向到会专家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整体情况,其后,各个学科带头人汇报了各学科发展方向的具体内容。在听取学院整体介绍后,金莉教授率先指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既要有高度,又要突显特色,外国语言学科发展一定要与国家发展战略方向相关联,同时又要与学校办学特色相匹配。同时,学科建设要有顶层设计的思维,要有意识地用学科建设指导外语教学和科研工作。此外,向明友教授和郭英剑教授也进行了一些补充指导。最后,外国语学院黄振华院长做论证会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向三位与会专业表达感谢。

 

外国语学院到会的有黄振华院长、卢茂君副院长,吴新云教授、李炜教授,以及我校龙马青年学者张润晗副教授、王素娥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