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在广岛大学第十三届日语作文演讲比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8-12-26 浏览次数:

 

1124日,广岛大学第十三届日语作文演讲比赛的获奖名单出炉,我校荣获团体银奖,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6级学生丁蕊荣获个人三等奖。

 

 

2006年开始举办的日语作文演讲比赛由广岛大学北京研究中心、首都师范大学日本文化研究中心、福山大学北京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并获得了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交流基金日本文化中心等团体的支持。比赛举办的目的是“为中国日语教育成果提供发展示机会”“推进中日文化交流”“促进中日翻译事业的发展”。本次的比赛为第十三届,比赛的主题是“我喜欢的日本词语——我给你的讯息”,比赛开赛以来共收到了全国30所大学395篇作品投稿,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各年级同学也认真准备,踊跃参与到了此次大赛中。最终2016级丁蕊同学凭借其扎实的日语基础、过硬的写作能力以及对日本文化的充分了解,在众高校优秀学子中杀出重围,荣获个人三等奖。

  丁蕊同学的获奖充分证明了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的日语专业水平及综合素质能力。也希望我系其他同学以丁蕊同学为榜样,在日语学习方面再接再厉,接力丁蕊同学,在今后的赛事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