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日期:2018-12-25 浏览次数:

 

20181223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此次展览规模很大,从全方面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变革。自对公众开放以来,吸引了很多观众和团体组织前来参观。展览设计了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

 

进入展馆内部,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关键抉择”展区。左右两侧“上能摘星揽月,下能五洋捉鳖”的标语连同着潜艇等模型让同学们纷纷停下了脚步,伫立许久。

 

“大国气象”展区集中展示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历史性成就。一大批创新务实的中国企业,展现了强大的技术创新力和蓬勃发展力。同学们还近距离地与高科技机器人互动,深切地体会到智能化的迅速发展。

 

同学们还参观了位于国博北区二层平台的“时光博物馆”,温馨的小客厅勾起了同学们对以前生活的好奇。虽然同学们并没有亲身体会过父母和爷爷奶奶那几辈的生活,但是时光博物馆让他们了解到从前的生活,也更珍惜现在的美好。

 

同学们穿梭在不同的展馆内,感受着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方方面面的变化。这次参观中给予同学们极大的触动。通过这次的观展,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自己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既是亲历者,也是参与者,更是未来的建设者。

 

来自财经翻译17的方雪卿同学表示:我们生活在中国,有时候眼光仅仅局限于脚下,不回首,已经快要忘记改革开放为我们带来的福祉。回首一看,改革开放的成果是极其惊人的,我们的祖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上,发展得越来越好。作为中国人民,作为共青团员,我为这样的祖国感到骄傲。“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我们不能被禁锢在自己个人的小小世界里,也要跳脱出条条框框,从宏观的角度看待问题,展望祖国的美好未来。我们要继续走改革开放的建设道路,相信未来的中国,会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