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日语系王东云同学荣获首届“人民中国杯”国际翻译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12-26 浏览次数:

 

1211日,首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笔译)大赛落下帷幕,大赛获奖名单公布。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5级王东云同学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日译汉本科组二等奖。

 

“《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笔译)大赛是人民中国杂志社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举办的首届国际翻译大赛。大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日本驻华大使馆和广东总领事馆支持筹办,是高水平、高规格的翻译赛事。我校外国语学院15级的王东云同学在云集的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日译汉本科组的二等奖。这份来之不易的殊荣是王东云同学翻译水平和能力的证明,也是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学水平的体现。据悉,本次大赛吸引2300余人的积极参与,能够取得大奖实属不易。

 

热烈祝贺王东云同学荣获大奖,感谢日语系指导老师们的倾情付出,望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同学们继续努力,在更大的舞台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