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北京赛区决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24“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大学组北京赛区总决赛于2018128日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宫宇晴同学代表我校参赛,荣获决赛二等奖。此次比赛得到我校教务处的鼎立支持,外国语学院李新英、钟琦两位老师对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3届,得到了全国师生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每年超过90万人报名,覆盖万余所学校。  

 

本届北京赛区总决赛的题目是:改革开放:个人视角(Reform and Opening-up: a Personal Perspective)。宫宇晴同学以自己家庭中的三代人在改革开放中的故事为线索,以小见大,呈现出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宫宇晴同学抽取的演讲题目是:West Lake University and innovation cultivation in China。针对这一话题,宫宇晴同学表明,中国高校教育需要重质量而非重数量,因为只有高质量、系统性地对所学课程进行全方位的探索,才可以引导学生发展探究精神、批判思维、应用能力等创新必须具备的素质。大赛的即兴演讲题目与时事热点密切挂钩,涵盖多方面内容,如基因编辑技术、网络平台言论自由、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等,要求选手对社会动态较为关注、且具备独立而深刻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