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沪江杯”翻译竞赛中斩获大奖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第十五届“沪江杯”日前揭晓获奖名单,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5级黄璐同学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日语组二等奖。

 

“沪江杯”翻译竞赛由上海翻译家协会和上海译文出版社共同承办,以推进我国翻译事业的繁荣发展,发现和培养翻译新人为宗旨的翻译竞赛成功举办十四届后,已成为翻译界知名赛事。本届翻译竞赛评选委员会由各大高校、出版社的专家学者组成,各奖项在没有合格译文的情况下将相应空缺,此次评选极其权威而严格。

 

黄璐同学以扎实的日语语言功底和翻译技巧在大赛中表现优秀,以优美的中文文笔将冈本加乃子的《寿司》(日文节选)娓娓道来,打动了专家评委,成功斩获全国二等奖并获奖金。这是我院日语系第一次参加的翻译竞赛,获奖结果不仅为学院增添了一项新的荣誉,也大大鼓舞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