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黄振华院长为2018级新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1121日下午1点半,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振华教授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214,给全院2018级新生进行了一场题为“语言+财经复合型人才培养”的专业解读讲座。参加讲座的还有教学副院长李新英老师, 2018级班主任和18级全体新生。  

 

首先,黄院长从“十三五”规划说起,从“十三五”规划的总体目标到“十三五”规划的具体规划,同时也分析了我国的经济现状,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我国“十三五”规划。黄院长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一些财经英语词汇。  

 

 

然后,黄院长又以“一带一路”倡议的两种英译为例,指出准确翻译表达在政治外交和国际经济合作中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重视语言基本功训练。黄院长还指出我院专业是语言和财经的结合,四年的语言文化学习,加上财经基础知识,能够帮助同学们今后的学业进修和求职中占据一定优势。黄院长也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肩负好对外传播中国文化的使命。  

 

之后,黄院长又针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的具体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主要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我院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外国语言文学类的专业分流以及小学期课程安排等问题,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学习有了具体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明确了今后的学习和选择。最后李副院长对同学们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补充解答。  

 

 

此次讲座,黄院长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将外国语学院“语言+财经”的本科专业设置阐释的透彻明晰,18级新生聆听讲座后,提升了专业认知度,增强了学好专业知识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