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2018年伊藤园新俳句大赛中斩获11项奖项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日本“伊藤园新俳句大赛”结果日前揭晓,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再创佳绩。在今年举办的第二十九届伊藤园新俳句大赛中,我系共有十位同学斩获个人奖项,创历史新高,同时也为我校争得了“优秀学校奖”这一集体荣誉奖项。据悉,本次大赛中共有12所学校荣获这一集体奖项,我校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获奖的学校。

 

伊藤园新俳句大赛是由日本知名茶饮料大厂伊藤园公司企画并举办的公益性比赛活动,开始于1989年,今年为第二十九届,今年全球共有195.4万句参选,其中2000句入选,入选的原创俳句及作者姓名、学校名将被印刷在日本畅销日本的伊藤园绿茶瓶身上,在日本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宣传。

 

本次俳句大赛获奖名单如下:丁雷(财经日语14)、王金晗(财经日语14)、胡胜男(财经日语14)、龙东丽(财经日语14)、石晓玥(财经日语14)、辛敏航(财经日语15)、陈旭(财经日语15)、李思睿(财经日语15)、郭坤钰(财经日语16)、窦梦溪(财经日语16)。其中,丁雷同学荣获了级别较高的“都道府县”奖,是唯一获此级别奖项的中国人,也是我校选手首次获得该奖项。感谢以上同学为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历史又增添了辉煌的一笔,也期待我院学生在接下来的大赛中能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