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选手获得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优秀奖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1027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5级裴莹莹同学的论文《「蒲団」における「理性」と「野性」の狭間》获得“2018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文学类优秀奖。同时,李蕊老师荣获“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全国共有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200余篇论文参赛,分为语言、文学、文化三个方向,总共有60篇论文入围获奖。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举办,吉林大学承办。论文评审专家主要由教育部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具有非常高的权威性和公平性。

 

裴莹莹同学的获奖与我院日语系一直坚持的“本科生论文写作训练体系建设”密不可分,也是四年坚持认真撰写学期论文、学年论文的成果结晶,可以说此次获奖为日语系今后的本科生学术论文写作训练以及指导都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