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2018“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北赛区区域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2018114日,2018“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北赛区区域赛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如期举行。比赛邀请了国内知名院校教授和来自北方工业、汤森路透、佳美医疗集团的企业代表共同担任大赛评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兆铭教授代表学院致开幕词。在华北地区区域赛预赛中脱颖而出的五支代表队参与角逐。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优秀奖。

全体参赛选手、带队老师和评委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商业创造幸福。此次比赛,延续了往届大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商为我专,英系我才”的特点,意在培养学生商务英语的沟通能力,提高学生商务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素质,鼓励当代大学生立足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引导大学生投身实践,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学习和总结企业成功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探索商业难题的可行有效的创新解决方案。

各参赛代表队的每位选手在台上都表现出色,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每支队伍的调查研究成果,从各个维度诠释了本次大赛的主题,从各个方位展现了她们自身通过这次大赛的成长进步。

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队长冷帅群表示说,她们从接到比赛通知前就开始着手准备此次大赛的相关内容,得知本次大赛的主题后她们一致认为,通过创业媒体公司为当代社会创造的幸福,是与其他商业公司创造的幸福不一样的。媒体创造的幸福是直观的,可以给受众更多的选择渠道和方式。通过与辅导老师们的协商和上网电话等形式,搜集了大量关于栩栩华生媒体公司的资料,为此次大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全体成员

此次大赛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得到了外研社的大力支持。比赛前,我院黄丹婵、李勤习、陈雨松等老师对我校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

赛后,评委也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评委们肯定了选手们的努力和付出,同时强调这不仅是一个比赛,更是一个让学生们学会商务礼仪,提升自己商务英语能力,认清商务价值的一个平台。选手们的自信和朝气给在座的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有的不仅仅是结果,还有我们在准备比赛过程中收获的那份成长和友情,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一起携手共进!

 

 

                                                                                  撰稿人:王梓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