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院选手在第十一届“永旺杯”多口语全国口译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永旺杯”第十一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1027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5级黄璐同学在激烈的角逐中荣获日语交传优秀奖。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国84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本次赛事。

 

本次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设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朝(韩)语、阿拉伯语等七个语种,除日语分为同声传译和交替传译两种形式外,其他语种均为交替传译。按照比赛规则,比赛分为外译中和中译外两个环节,选手在听到录音后进行同声传译或交替传译,内容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大赛邀请了全国外语行业的知名专家担任评委,以保证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

 

本次比赛为现阶段国内最高级别的口译大赛,充分展现了国内各大高校的外语口译培训水平。我院日语系选手能够连续两年入围日语交传全国总决赛展现实力,激励了同学们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更加奋发努力。期待明年我院选派的同学也能够顺利突围,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