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徐兆铭书记为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养教育,引导他们密切关注党的重大事件,砥砺党性,不断向党靠拢,20181016日晚,外国语学院党校在沙河校区3号楼322教室组织了第一堂线下专题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兆铭为2018年党员发展对象和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授课,主题为《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学习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及理想信念教育。大家在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过程中,明确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砥砺党员使命。

 

培训中,徐书记首先为大家分析了共产主义与资本主义的定义特点,并将党的理论知识结合日常生活与学习经历,娓娓道来,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党的理论是在客观分析现实情况的基础之上所形成的。徐书记强调,共产党员要以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起点,为实现组织目标不断奋斗;共产党员是先进分子,是最先摆脱低层次需要限制的人,一定要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共产党员是大众的精神引导者和榜样,更是党树立威望、获得大众信任的基石。徐书记的深刻阐述,使同学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了对党情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对共产党的含义和共产党员的身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徐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员的各项标准和端正入党动机必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思想觉悟,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好基础。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有的人是为了奉献自我要求入党;有的人则认为党员身份能带来光荣,入党是为了让自我和家人感到光彩;有的人纯粹是随大流,学着身边的人跟风入党……但是,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正如徐书记所言,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符合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入党后,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本次党课在徐书记的生动讲述和同学们的认真聆听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得到了提升,对党性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并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