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5级学生就业督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2 浏览次数:

201867日晚,外国语学院就业督导活动在沙河校区三号教学楼31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芳老师,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学辉老师和10余名有就业意向的2015级学生参加了此次督导活动。

拥有十几年从事大学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经验的徐芳老师和多年毕业班辅导员经验的赵学辉老师,在活动开始前就早早来到会议室,悉心了解了到场学生的实习、求职意向等情况。

活动开始后,徐芳老师首先让同学们互相传看事先准备的综合简历并指出他人简历的优缺点。大家一阵热烈讨论之后,徐芳老师和赵学辉老师对所有同学的简历一一做了点评。之后,徐芳老师则针对同学们简历普遍存在的问题,有侧重点地进行剖析,并指出了一封优秀简历所应包含的内容,如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实习实践、校园经历(包括但不限于学生干部经历、社团经历、志愿活动、学科类或文体类比赛、社会实践)、获奖情况、通用技能、自我评价等模块。简历制作的讲解结束后,徐芳老师和赵学辉老师又针对求职过程中的信息搜集、简历投递、面试等事项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还不时穿插着往届学生的成功案例或是失败教训。

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和老师之间互动频繁,同学们普遍感到收获颇丰。活动的最后,老师们指出近期还会举办一次就业督导活动,并针对学生们面试过程中的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痛点进行指导,以便同学们在今年暑假找到一份优质实习,在秋招中斩获理想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