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应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2018620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通过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原版图书900余种,图片15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展厅里,师生们根据展览追随着马克思一生的足迹,不时驻足凝神观看。有的拿出手机,拍摄珍贵的展品;有的现场体验了3D展示、朗读亭、全景照片等互动式展览方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览,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汲取了真理的力量,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信仰。

 

通过参观此次展览,外国语学院师生以生动鲜活的形式全面了解伟大导师、超前的思想家马克思的生平记事,深切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贡献。

 

同学们表示,国博的这次展览,让我们重新回顾了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一生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马克思是真实质朴的常人,有深厚的友情,患难与共的爱情。他更是有着崇高理想和精神的伟人,一生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追求真理,顽强抗争,透视历史运动的本质和时代发展的方向。其理论成果,至今都具有指导意义。我们应更自觉地去传承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并用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品淬炼思想、升华境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伟大理论,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