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院选手参加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6-05 浏览次数:

201862日,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北京赛区赛事在对外经贸大学隆重举行,北京地区各高校24名选手齐聚于此,切磋学习。我院日语系经过多次选拔指导,最后选派日语系14级学生凌欢欢和15级学生郭坤钰两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指导教师李蕊老师、外教伊藤老师夫妇也到场为两位选手现场指导、助威。

1.中华日语演讲比赛凌欢欢选手风采.jpg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作为中日两国间大型人文交流活动,对加深中日两国各界的相互理解与友谊,促进青少年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提高我国日语专业教学水平,增进各地区各院校之间的交流起到了促进作用。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

2.中华日语演讲比赛郭坤钰选手风采.jpg

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我校两名选手发音标准,流畅自然,表现出优秀的日语学习成果,经过与北京外国语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院校的选手们激烈角逐,最后我院选手凌欢欢与郭坤钰分别获得三等奖、优秀奖,外教伊藤老师获得优秀指导奖。

3.中华日语演讲比赛我院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