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观《厉害了,我的国》,感时代精神

发布日期:2018-05-10 浏览次数:

为了更加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历史性成就,201859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在2号学院楼201语音室集体收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大一到大三的同学们都准时前来观看。

本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无数个体的温暖日常,凝结成大国气象。这是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所聚焦的家国关系。影片通过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透过这些“小家”故事,既让观众联想到了身边类似的故事,更强化了对“大国”的归属和认同感。  

随着影片的播放,大家的心情也随之激动起来,一个个的镜头,都展示着过去五年间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感人画面使我们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最终实现人民共同富裕的坚定信念。

大多同学们看完影片后表示,影片比想象中有趣许多,从影片中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与伟大,体会到了国家日新月益的变化,心中充满了安全感和自豪感!

《厉害了我的国》展现出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要像影片中的工程师、科学家们一样,坚守梦想,立足岗位,不懈努力,做一个奋斗者、奉献者和坚定者,让祖国发展得无比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