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院教学成果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表彰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决定》(京教人﹝201813号),我院教师申报的《财经创新人才英语教学模式研究:基于CBI的任务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成果二等奖。

北京市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是北京市教育领域最高层次的奖励。近几年,我院教学成果申报团队傅强等七位老师一直围绕学校财经拔尖创新人才目标,将“内容教学法”和“任务型教学法”等最新英语教育理念与学校特色相结合,依托北京市、学校和学院各类教改项目,积极探索符合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这一教学成果是该团队多年实践和探索的结晶。事实上,早在2012年该教学团队教师就以当年申报的中央财经大学校级教改项目《以财经内容为依托(CBI)的任务型大学英语听说教学改革————基于美国著名大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启示》为契机,开始摸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经过几年的发展,团队成员开发了《学术英语》(财经类和管理类方向)、《财经报刊选读》等多门具有我校特色、面向非英语专业的大学英语发展课程;同时,教学模式和方法以及课堂活动组织等多个方面也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