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2018中华杯日语演讲比赛校内预选赛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4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了2018中华杯日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为64日即将举行的北京赛区决赛选拔代表我校参赛的选手。经过第一轮投稿的筛选,当天共有六名同学进入预选赛。日语系李蕊老师、王雪老师和外教伊藤老师参加了评审。部分同学到场旁听学习。

比赛分为两个部分展开,首先进行的是命题演讲。参加预选赛的同学围绕“人工智能与我们的生活”“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新时代、新交流”两个主题展开了声情并茂的演讲。第二部分是即兴演讲,每位同学在登台3分钟前才知晓题目,准备3分钟以后随即演讲。这一部分的难度较大,但同学们还是都发挥了自己的实力与水平,圆满完成了比赛。

比赛后,三位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中肯的点评,给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方法上进行了指导和建议。最后经过三位老师综合评审,决定推选14级凌欢欢同学和16级郭坤钰同学参加北京赛区的比赛。期待两位同学赛出实力、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