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章书恬获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比赛冠军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414日,第12届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比赛在中国传媒大学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年级的章书恬同学,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众多高校的百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初级组(一二年级组)冠军。外籍教师伊藤孝雄夫妇和日语系李蕊老师带领日语系学生,作为后援团到现场观摩了比赛。

比赛中,章书恬同学用甜美的音色准确流利地进行演讲,落落大方,从容自信,向全场展现了我院日语系学生的日语能力和精神风貌,赢得一致好评。日语系先后共7次参加本项比赛,曾6次获得入围前10名的参赛资格,经过多年努力,今年首次斩获冠军。这不仅是章书恬同学个人的荣誉,也是对日语系老师们精心治学、诚学育人的肯定与认可。

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大赛多年来致力于增加中日文化交流、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互相理解,同时也为中国高校学习日语的同学提供了一个锻炼与学习的优质平台。衷心祝贺本次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比赛获得圆满成功,祝贺我院日语系章书恬同学荣获冠军!此次夺冠对日语系也是莫大的鼓舞,日语系同学将会以章书恬同学为榜样,在今后更加努力,在更多比赛中争取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