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辩论赛中财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201837日下午,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央财经大学校园选拔赛复赛在沙河校区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高晓宇老师全程主持本次比赛,外研社杯2014年全国赛一等奖辩手、第20届外研社杯华东地区决赛独立评委杨凯杰,世辩赛外语组半决赛选手、北航辩手钟金佐穆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33333333.jpg

复赛采用循环赛制,选取两轮过后积分最高的队伍进入决赛。循环赛赛题为This House Supports job security legislation以及This House Would allow parents to raise children behind bars。参赛选手现场抽签决定持方及出场顺序,仅有15分钟的准备时间,但所有队伍都展现了优秀的知识储备、出众的思辨能力和过人的临场反应,呈现了高质量的辩论交锋。两位评委在赛后对每位辩手的表现做出了细致的分析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最终,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的魏葳和龙彦宇团队夺得本届校选赛冠军。两位同学此后将代表我校参加四月中旬在中国石油大学举办的“外研社杯”华北地区复赛。

4444444444444.jpg

本次校选赛秉承以赛促学的思路,利用寒假向来自不同学院的近百名报名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培训,详细介绍英辩赛制、辩论技巧和背景知识,并在228日举行的校选初赛中加以考核,给选手提供检验学习成果的平台。此外,我校英辩队伍在假期定期组织线上辩论,提供与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的优秀辩手切磋竞技的机会,使更多学生有机会通过英语辩论活动开拓视野、了解时事、锻炼思维,力图在中财校园内营造更浓厚的思辨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