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学习党员标准 端正入党动机—外国语学院徐兆铭书记为2018年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养教育,引导他们密切关注党的重大事件,砥砺党性,不断向党靠拢,201849日晚,外国语学院党校在沙河校区3号楼319会议室组织了第一堂线下专题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兆铭为2018年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授课,主题为《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学习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及理想信念教育。大家在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过程中,明确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砥砺党员使命。

徐兆铭书记首先强调要端正入党动机。他指出,“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就是在强调党的严肃性。在讲到认识共产主义的时候,徐书记着重阐述了共产主义和宗教的区别,再次强调党的信仰纯洁化问题。徐书记从什么是动机,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提到,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从学习与实践两方面入手。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但不能死读书,要多思考,多学习。还要加强实践锻炼,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认认真真上党课开始。

徐书记请在场同学逐一认真思考了以下问题:你是否愿意入党,愿意忠于党组织,自觉遵守党组织要求,主动接受党组织考验等。在场同学见证了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的回答。

11111111.jpg

之后,徐书记带领大家解读十九大,启发大家思考青年大学生在中国梦的实现中的作用,进一步就青年学子为什么要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展开论述。他分别从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这六个“新”解读十九大报告,并重点就新思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接下来,徐书记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分享自己担任学院党总支书记以来的工作和感悟,引用党的领导人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期望和要求,强调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以及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同学们深受触动,积极对照个人在生活中的行为,认真反思总结,思考如何做更好的自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徐书记表示,学习党课不只是掌握知识,更重要的是信仰与动机,他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结语,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努力丰富人生经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生活、学习中去,坚定个人理想与信念,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22222222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