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我院辩论队夺得第十一届“经才明辩•中财杯”辩论赛冠军

发布日期:2017-12-07 浏览次数:

2017122日晚,我校第十一届“经才明辩•中财杯”辩论赛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落下帷幕。经历了35个日夜的准备,小组赛、八强赛、半决赛的锤炼,我院辩论队在决赛中战胜文化与传媒学院代表队,勇夺本届辩论赛冠军,这是继我院在2015年夺得2014级新生辩论赛冠军之后,获得的又一辩论殊荣。

此次决赛的辩题围绕着人生路上应该乘胜追击还是见好就收展开,出题者在决赛局为在场每一位选手和观众留下了广阔的思维空间,也足以引起我们对哲理的追寻,在这个寒夜点亮同学们的思维之火。

开宗明义,决赛双方都在比赛伊始明确提出了己方的立场,详略得当的表明了论点。双方基于自己对辩题的充分了解,各有侧重,各具千秋。正方文化与传媒学院代表队选手侧重价值的实现方面,提出乘胜追击有利于更好地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并指出这的确是当今社会所急需的一种积极进取的精神,而反方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认为应侧重于个人当下的感受,见好就收让人易满足更加幸福,也更不易迷失自我,以偏感性的手法带动全场人的共鸣,反响已是不俗。

场上观众意犹未尽,现场不同学院的同学为彼此热烈鼓掌。将遇良才、棋逢对手。双方能力不相上下,评委对比赛结果各持己见、僵持不下,最终,我院代表队更胜一筹,夺得冠军。

本届辩论赛开赛以来,我院代表队在“中国应不应该接收难民”“公众舆论对司法审判利弊大小”等国际、社会热点问题上,在“宅文化对生活的利弊”“灾难中自私行为应不应该被谴责”“人生路上应该乘胜追击还是见好就收”这种值得人深入思考的话题中展开激烈的辩论。八强,半决赛,总决赛……一路走来,队员们享受着思维的碰撞、思想的革新,感受着辩论带来的乐趣,也欣喜于不断地改变和成长。

本届辩论赛,见证了我院辩论队每一名队员的努力,正是有了你们的付出,才有了这次的荣誉。然而冠军不是目的,辩论队员享受的是每一次辩论所带来的快乐。中财杯、新生杯、联赛、友谊赛,辩论队珍惜每一次的辩论机会,辩论队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止!思辩不息,论战不止,相信并期待我院辩论队在未来的磨砺中迸发出更多的思想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