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新生初次参加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4 浏览次数:

20171122日,外国语学院日语新生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带领下,参观了日本驻华大使馆内设的新闻文化中心,这里是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系列实践教学活动的第一站。在这里,学生可以零距离接触日本文化,了解日本风土人情。这里除了提供常规的阅览、借阅、留学咨询服务外,还经常举办日本文化体验活动、日本电影放映会等,为广大的日语学习者提供了学习日语、了解日本文化的丰富资料。

在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过程中,学生们对现场陈列的具有日本传统文化特色的人偶、折纸、木刻等工艺品的工艺赞叹不已,有些学生翻阅漫画、小说、杂志等日文原版书籍;有些观看丰富多彩的音像资料,此外,学生们还体验了日本人性化的卫生间,对日本文化形成了最直观、鲜明的印象,并感受到了课本之外的日语语言和日本文化的魅力。此外,日本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亲切地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心的历史、现状,以及在中日文化交流中发挥的作用等,并鼓励大家多来这里查阅日文文献、咨询留学事项、感受日本文化。

经过几年的探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组织的实践教学活动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体系,安排一年级新生在入学第一个学期参观日本驻华大使馆的新闻文化中心,这也是新生引航工作的一环,让学生零距离接触日本文化,可以激发学生学习日语语言的兴趣。并希望也能够由此激励学生深入了解日本文化,为成为中日友好交流使者而努力成长。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