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6级规章制度普及和生涯方向探索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

20171129日,外国语学院在沙河校区2号楼101语音室召开了学校规章制度普及和生涯方向探索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芳老师,2016级辅导员赵学辉老师和学生处管理科钟俊杰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徐芳老师简要概括了这次讲座召开的原因和主要内容。讲座第一部分,学生处的钟俊杰老师对新修订的学校规章制度中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条文,如请假手续、学分制度、交换留学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普及和解读,着重强调了中央财经大学考试资格管理办法。钟俊杰老师提到一些容易被同学们忽略的规则,如无故缺课三次会被取消该门课程的考试资格、不同的考试作弊行为会有相应处分、作弊后学位的授予工作和后续的补考工作等。在详细解释之后,钟俊杰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都能够遵守考试纪律,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辅导员赵学辉老师对钟老师所讲内容进行了补充和总结后讲座进入第二部分,具有丰富就业指导经验的徐芳老师向16级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的生涯规划。徐芳老师从保研、考研、出国、求职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毕业后的四条选择路径,并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状况尽早明确方向,以便做好充足的准备。接着,为了让同学们尽早确立目标,脱离目前的迷茫状态。徐芳老师向2016级同学提出要做一次测评、做一次访谈、做一次实习、做一次规划的“四个一”的要求。这“四个一”有助于同学们更理性客观的评价自己,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路径和工作。最后,徐芳老师强调“所有路径的选择没有对与错,只有适合与匹配”,鼓励同学们积极与老师探讨自己的想法。

 

相信经过今天的这场讲座,外国语学院2016级的同学们既对当下的学校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又对未来的方向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