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要事 >> 正文

从另一个角度阅读中国—记《人民中国》杂志社向外国语学院捐赠日文版杂志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十一月初,人民中国杂志社向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和外文资料室捐赠了100册日文版杂志。这些书籍于本月3号由我系学生接收,在6号分发给系内各级同学。拿到书后,同学们都欣喜地拍照留念。本次捐赠的杂志是20178月刊,杂志全部由日文写成,在杂志中介绍了一带一路等经济时事和一些地区的文化,同时还特别庆祝了香港回归中国二十周年。这些杂志将作为辅助参考资料,供日语系和我校众多日语爱好者阅读与学习。

《人民中国》日文版是由中国政府部门主办的综合性外文期刊。以促进中日友好、增进日本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为办刊宗旨。内容着重介绍中国的历史、地理、风土人情和人民生活的现状。每期以日本读者关心的某一项问题为中心内容,用特辑”“座谈会等形式发表文章,组织报道。设有“30分钟对谈”“中国简讯”“文化生活”等专栏。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时代背景下,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了今后外语学习者的首要目标,《人民中国》日文版正是这样的样本式读物。

外国语学院十分感谢《人民中国》杂志社这样来自社会的关爱,不仅扩充了外国语学院外文资料室的杂志资源,而且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些学习资源,在专业学习方面取得更多成绩。

2222222222.jpg 111111111111111111.jpg